日本大學

日本大學升學班課程

升學輔導強的語言學校擁有常年累積的大學升學指導經驗和掌握大學升學的最新動向的教師任教。為希望升入大學的學生進行「日常生活日語」+「升學準備用日語」的指導。由專業的教師團隊研發留學考試對策專用教材,幫助同學有效率的朝日本語科目高分邁進,升學指導目標不僅僅是考取大學合格,在升大學以後,也能使學生順暢自如的接受大學授課,指導教師和學生一對一的面談,以學生為主和學生一起決定學校後,取得EJU的高得分,並同時設有日本語、綜合科目和數學的課程輔導。

升大學課後輔導流程


 如何申請日本大學

日本的大學申請資格最基本的條件就是要在日本國外完成12年的基本教育課程,未滿12年則需要就讀準備教育課程並且年紀要在18歲以上才符合入學條件。日本大學要求日語的入學標準是要考過日本語能力試驗(Japanese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簡稱JLPT)N2 或是N1 成績,另外申請學生需要附上日本留學試驗 ( EJU)的考試成績。有些國公立大學也會要求英文托福考試等的英文成績證明,其他形式的審查像是小論文、作文或面試也是有學校會要求的,同學們還是要以各大學網站上的招生資訊為準備的依據喔!

入學考試與準備資料

日本大學各校入學選拔所要求的考試項目及標準有所不同,日本大學入學選拔標準是日本語能力試驗N1、N2及日本留學試驗的成績,經過書類審核後,還會舉行一~兩次獨自的考試;考試是學力測驗及一篇小論文,內容多半是大學考試的動機和入學後的學習計劃等約800字至1200字的文章;還有一次就是安排參加面試了。

1.日本語能力試驗證書

2.日本留學試驗 (EJU)成績

3.書類審核 (例如高中畢業證明書 ; 高中成績單)

4.入學考試項目

5.筆試,如學力測驗、適性檢査

6.小論文或作文

7.面試

8.口試有關專攻科目;研究所則會要求口試有關專攻科目

9.術科考試;日本大學校例如美術系 就會有術科考試

10.托福成績 (非必備)。有些日本國公立大學會要求托福成績

日本留學試驗

日本留學試驗(The Examination for Japanese University Admission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簡稱EJU)主要係檢測擬赴日本就讀大學(學部)等之外國留學生之日語能力及基礎學科能力之共同考試,於每年6月及11月在日本國內外進行考試。本測驗由「獨立行政法人日本學生支援機構」主辦。目前日本有多數的國立、公立大學,甚至是私立大學或專科學校等,都是以EJU的成績當作是入學選拔的評價。測驗時間 :每年6月及11月共兩次實施。大致在考試4個月前開始報名。測驗地點: 日本國內各地 : 東京、千葉、神奈川、京都、大阪、北海道、宮城、群馬、埼玉、福井、愛知、兵庫、廣島、福岡、沖繩均設有考場地點。日本國外的話幾乎亞洲各大城市都有可以應試的地區。台灣地區委託語言訓練測驗中心辦理,每年6月及11月各舉辦一次,提出申請網址 請參照網址聯結: https://www.lttc.ntu.edu.tw/<台灣>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地址:台北市辛亥路二段170號 / TEL:(02)2365-5050


日本各大學科系的招生時間與資格條件,以及蒐集日本大學科系相關資料,如何在這之中找出適合自己的學校與系所?  相關升學輔導的流程,日本各大學偏差值 (可以當作入學難易度的指標) 歡迎您跟"双橋"預約個別日本留學升學諮詢,為您掌握最正確的升學動向與規劃,成功帶領您前進日本知名大學。
日本短期遊學,大阪語言學校,大阪留學,日本留學,日本遊學,日本打工度假,日本語言學校,東京語言學校,東京留學,日本大學